“晚宁,我会一直爱你。”

【唐明黄·明哲】 酒和爱你

黄宥明x唐禹哲,您的两千字知乎体请查收

RPS练手系列 一发完小甜饼

无脑写作

仅供娱乐勿上升正主

我的同人文目录|点这里

======



你见过另一半最狼狈的样子是什么?


如题,题主很好奇大家有没有见过另一半不为人知的狼狈一面?见到以后是什么感受?还爱吗?
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关注问题 | 写回答 | 1130条评论 | 分享 | 邀请回答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收起^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查看全部1004个回答

  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匿名用户


421人赞同了该回答


不请自来。


作为一个已经跟我家另一半相处了十年的专业虐狗大户,我要说:当然见过。而且不只是一点点狼狈,简直是疯了一样颠覆形象。


阅读警告:答主是gay,不喜勿入。以下正文:


那个时候我和我的爱人——就简称T吧——刚刚在一起三年左右。其实答主和T都算是有一点知名度的公众人物,T还比答主我要出名一点儿,所以在一起的时候我都小心翼翼的,生怕被什么人瞧见了去黑T。那个时候我们这样的人还没有像现在这么被接受,我们都很怕对方受到无端的恶意揣测和指责。


我记得那一次是我们三周年的纪念日。平时我们俩去约个会都像偷情一样,压抑的太难受了。那天T就提出来干脆自己在家过算了。买点儿小酒订个蛋糕,平平淡淡的也算幸福。我也觉得这很好,我们俩每天都在别人的眼皮底下活着,也应该给自己留一点儿私人空间。所以我们自己在家做的饭。两个大男人也做不了什么太精致的东西——主要是平时太忙没时间学——几个小炒一碗饭也算吃的快乐。


然后我们开了瓶酒想庆祝一下——一瓶T出差的时候带回来的威士忌。度数也不是特别高,但我真的没想到T酒量那么差,早知道就不该让他喝。


大概是两三杯吧,他就有点儿发迷糊了。我一看有点儿不行啊,就赶紧把酒给收了。结果跑过来抱着我的手臂晃,嚷嚷着还要喝。我一时心软,就又给他倒了一杯。结果就是从那以后要喝酒的时候我都得盯着T,三杯以后绝对不能再倒。


这下好了,人彻底喝蒙了。走路也走不稳了,站都站不直了。我还没反应过来呢就吧唧摔地上了,怎么扯也起不来。那行吧,先坐着醒一会儿。那个时候入秋了,地上还是有点儿凉。我怕他冻着了,就进了卧室打算拿个毛毯给他盖上,或者至少垫着坐着。结果这一下又坏事儿了。


我还在找毛毯的时候就听见“哐——”的一声巨响,吓得我抱着毯子就赶紧冲了出去,发现T竟然把酒杯给砸了。T平时是一个特别优雅文明的绅士,所以我当时是的的确确吓到了,站在那儿看着那堆玻璃碎渣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我来描述一下当时的场景吧:T浑身酒气脚边一堆玻璃碎片,头发衣服也都是乱的,对于一个平时特别注意自己形象的绅士来说T真的是很狼狈了——我当时完全没想到还有更狼狈的。


我反应过来才意识到那堆玻璃对T一个醉的发晕的人来说很危险,就想着赶紧把玻璃给收拾了。我拿了把扫把走过去,T却不让我靠近。我只好蹲下来跟他讲了半天:“我是H(我的名字)我是H”,说了有百八十遍了,把手都拉上了,他才肯让我靠近他周围。不过当时那个眼神迷离的令我怀疑他根本不知道我是不是H,可能是比较熟悉我的手吧。


结果没想到的是,当时为了浪漫气氛客厅的灯不是很亮,我没注意到地上还有跟玻璃杯一起洒了的酒滴,而我的拖鞋很滑,一下没站稳我就戏剧性的摔倒了,眼看就冲着那堆玻璃去了。结果摔是摔了,却没划破几个口子。T还是迷迷糊糊的,但是我发现是他拿手盖住了那堆玻璃。这一下可把我吓的不行,赶紧去开了灯,发现地上全是血。而且还全是T的血。


我真的快心疼死了。我急着打扫就是不想T受伤,结果这个人为了我竟然弄的满手都是血。这傻子还喝大了根本找不着北,也不知道疼。可能是看我脸色不好吧,T就拿手戳自己的脸想让我开心一点——这是我俩之间的小秘密,每次谁不开心了就这么戳戳脸逗对方笑——但是他还满手是血啊。这一下就真的搞得跟恐怖片似的了,但其实又莫名的好笑。你想想,一个大帅哥,神智不清的给你戳脸卖萌……


我拿了医药箱给他清理手上的伤口。一道一道的都是口子啊,难受死了。还有好多小小的玻璃渣混在里面,要一个一个夹出来。这个家伙平时最怕疼了,手上划一道小口子都要跟我嚷嚷半天,结果今天给弄了这么多口子。我可能也脸色不太好,有点儿在醉汉眼里看起来是要哭的样子。搞得这家伙不让我给他清理伤口了,非要给我抹我那根本不存在的眼泪,弄得我也满脸是血的。


后来啊,好不容易我才把他弄安静了,给他一颗一颗的挑玻璃渣出来,我时不时的抬头看一眼他,T乖乖地低着头好像有点儿闹累了。哦对了,他的手特别好看,手指又细又长。只不过现在手掌边缘有一道疤,就是那次弄的,一块很尖的玻璃碎片扎了很深。他全程都在念叨着什么,我心烦意乱的一开始也没听清楚。


最后我给他缠绷带的时候才依稀听见了他说什么。这家伙……一直在念叨“小明啊小明啊不要哭了”,“小明啊小明啊不疼的”,还有一句“小明啊小明啊什么什么的”,听不太清。


嗯,对,我叫小明。不要笑了。


最后他也还是醉的起不来,我只好把他公主抱了。一个浑身酒气意识模糊的大老爷们被我抱着却安静的配合的过分。一下就圈住了我脖子,弄得我还有点儿不太好意思。最后啊,我把他放到床上换衣服的时候,偶然间听见了他一直念叨的我听不清楚的一句话:“小明啊小明啊我们一辈子在一起好不好”。


我觉得那天我可能是心疼极了,反正下一个有意识的瞬间我就在抹眼泪了。我们真的太不容易了。两个人都不敢考虑什么未来,也从来没对对方说过一句一辈子在一起的话,都不知道是不是下一秒就分开了,谁也不敢许诺什么。


但是那一个晚上,我决定了这一辈子,哪怕是地狱风光,也只能这个人陪我看。


那天真的是太狼狈了。一个大帅哥把自己弄成这个样子着实不应该。而且后来我问他那天的事儿,这人根本就喝断片儿了,什么也不记得。


这就是我见过我的另一半最狼狈的样子了。丑吗?丑。不仅丑,还臭——浑身酒气。


但是又怎么样呢?


我只会更爱他而已啊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发布于一年前


412个评论  |   收藏   |   分享   |   感谢



======

知乎体我也能写两千字我真的服了。每次都爆字数。

仔细翻了一遍知乎按照格式打的。

悄咪咪求小心心和评论qwq

群里的人跃跃欲试要发刀。

我偏不!


评论(8)
热度(237)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orever˚ | Powered by LOFTER